天蓝色的彼岸

【整理】蝴蝶双十一微博问答

在贴吧发了一遍,磨磨唧唧今天弄完了,为了防止删帖在lof再备个档


备注:
Q后面括号内的数字是点赞数,问题是按这个排的前33个

评论是微博底下摘的
OS是我自己的吐槽null

自己觉得比较有意思的问答就是Q6,Q13(简直经典)Q17,Q25

比较有可以讨论的是Q9,10,Q14


OK,那么开搬

---------------------------------


Q1:想问一下伞哥的生日……(231)

A:点赞最多的问题……是一个被问过不知多少次,我也没有答上来的问题吧。因为没考虑过这个设定,每次都敷衍了事,总不好脱口就说一个日期吧。这次……一样无法脱口就来,但我决定想一想后告诉大家。


 

后来出来了,伞哥生日定在十月二十一^^

---

Q2:好想知道叶修和叶秋小时候的故事,感觉一定很有趣。(143)

A:呃,第二个,似乎不算问题啊,这个我应该怎么回答,附和说“是啊是啊我也想知道”吗……OS:不虫爹你在偷懒……(虽然这个问题确实很长)

评论:番外写起来啊!

---

Q3:蝴蝶生日快乐,问一下顾老师在现实中可以一个拇指碾压叶叶,那游戏里面叶修对上顾飞,可不可以碾压顾老师?(146)

A:谢谢祝福,游戏,如果说荣耀这种键盘流的话,叶修大概用上两个拇指就足够碾压顾飞了。(这样截图杀弄到第三个就觉得好麻烦了,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急,真的在线等)

OS:比较想知道在全息网游会怎么样。

---

Q4:虫爹!以后会写全职番外么!世界邀请赛那种【二哈】(点赞看不到)

A:番外有写过啊,不过没有想写过世界邀请赛。(我找到一个问题然后直接转发这样是不是赞赞的?)

OS:这个问题啊……我怎么记得早就说过很多遍了啊。

---

Q5:想知道全职正式播出应该是分季的对吧?那应该想制作多久呢?五季或者六季以上吗?希望能看到最后制作精良的全职动画,还有全职电视剧的消息是否是真的,希望能够慎重选择演员和导演,让受喜爱的全职永远让我们喜爱推崇!另,虫爹生快!(136)

A:太长的因为字数问题转不出来,心中一万头那啥。全职动画暂定三季,目前在制作第一季,最新消息是明年四月份上,请大家多多关注(这不是广告)

动画制作是G-CMAY ,大家也可以多多关注。至于电视剧目前还无法透露太多。 ------ ps那个G-CMAY是用的艾特,是视美的英文名。

OS:非常非常期待动漫啊,电视剧……嗯,好不好都准备看一下。

---

Q6:1王杰希具体怎样融合到团队中?治疗之神方士谦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吗?

2番外中方士谦和王杰希关系不佳,请问他们平常如何相处?后期这种关系有所改善吗?

3您如何形容方士谦,李亦辉这两位选手?

4第五和第七赛季,为才是通过怎样的战术和配合夺冠的?

5袁柏清在接受神号是有什么想法和和规划?(134)


A:这一题有些过分啊!我要不是会员根本不够字数回答你这一连串的招式我跟你讲,但是第一个问题,我要说这简直可以是一本小说的内容概要,真的不是可以在这里两三句就答完的。用概要式的回答那就是“好好学习,用心比赛”。

第二问和第一问有同样的问题,需要指出的一点是他们两人没有关系不佳,只是方士谦对于王杰希取代了自己尊重的前辈有一些郁闷,或者可以说是对王杰希暂时的不信任。随着王杰希出色的表现,自然也就解决了。

第三问,方士谦是顶尖的治疗选手,王杰希夺冠的最大助力。李亦辉很优秀,但还没到可以独撑大局的高度 。

第四问,简直是两本小说,你过来我不打你!

第五问,想到最大程度的发挥神号的作用,即使天赋不如前辈,也不想因为自己破坏了队伍已经娴熟的套路吧!

最后我要艾特这位同学!你是会员吗,不是会员你敢问这么多!!!


评论:报告虫爹,我是会员!/请写一本小说来回答吧虫爹!

OS:神似记者采访,其实比较想知道方士谦为什么退役,难道他比杰西卡年纪大很多? 

---

Q7:请问虫爹叶修和韩家公子谁更嘲讽?面对叶修说的不要牧师,公子会怎么说?公子觉得抽烟很逊啊,叶修会怎么回应?(132)

Q8:叶修遇上韩家公子嘴炮谁能赢?(130)


A:这两个问题我并到了一起,大家看这绝不是为了偷懒啊。

先说谁更嘴炮或者嘲讽,那还是韩家公子。因为我所一直以为的叶修并不嘴炮也不嘲讽,只是十分的实事求是而已。就好比题中提到的“不要牧师”,不要是因为不需要,是出于副本记录考虑做出的无比正确的,英明的,机智的决定,没有万分之一的嘲讽。所以即使是韩家公子,在叶修做出这个判断的时候,也只能说……“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至于抽烟,韩家公子觉得逊关叶修什么事呢……


评论:叶修还是亲者爱仇者恨,韩家公子要是刚出生就会说话,过不了百日就得让他爹仍马桶里了

想看他俩打破次元壁混在一起的故事……

这句【处于副本记录考虑做出的无比正确的英明的,机智的决定】仿佛看到叶修大大坐在电脑前一脸淡定的敲下以上字样哈哈哈哈

OS:我还是觉得叶修是有嘲讽的只不过是顺便而已,都是实话简直无法反驳,虽然不喜欢同人标签化但是总觉得并不是没有。

---

Q9:想知道张新杰最开始去霸图的具体原因,他不是X市人吗?为什么没有选择本地战队呢?(113)

A:呃,为什么呢,请看番外第十篇,少年们对霸图的分析。张新杰选择霸图或是什么队,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重要的选择是成为了霸图需要的那个人。

OS:待我去找找番外第十篇,是王朝与少年吗?我记得好像是霸图以前的牧师太热血?


摘自番外第十篇-王朝少年

“可惜了。”望着霸图战队的选手退场,观众席上有人暗暗摇着头。

“说谁可惜?”一旁黄少天问道。

“霸图。”喻文州说道。

“怎么说?”黄少天现在已经非常信赖这个伙伴,对于他担任下赛季队长,黄少天认为是极其英明的决定。

“比赛过程中至少有四个获胜的关键点。分别是这里,这里,这里,还有这里。”喻文州指着他的笔记本说道。

“什么这里这里这里这里……你画的这些谁看得懂?”黄少天歪着脖子看了所谓四个“这里”后,不满道。

"回去看录影再说吧。总之,这四个关键,至少有两处,霸图的治疗本是有机会控制局面的。那样比赛就又有的打了。"喻文州说道。

"霸图的治疗……"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并不差啊。"

"我不是说他差,只是霸图这支队伍是很有激情的,而他们的治疗也被带成了这种风格,这未必有些……头重脚轻吧。"喻文州想了想后,找到了这样一个形容。

"你说得对。"一个声音竟然接在了喻文州的话后。

"什么人?"黄少天跳起来回头,身后一个斯斯文文的少年,看了黄少天一眼后,推了推眼镜,目光落回到喻文州的笔记本上。

"不过有关四个决胜点,我有些不同看法。"眼镜少年说道。

(眼镜少年是张新杰)

---

Q10:虫爹你好,请问十赛季后杜明到底有没有转会呢?如果有,是自由转还是被卖掉了呢,去哪个战队了呢……(103)

A:第十是赛季后……我都完本了,你为什么不去问杜明!

OS:

我觉得自由转会可能性比较大

记得从哪篇同人看到的写的杜明转会兴欣,其实还是很现实的

首先,杜明自身因为地位问题本不想在轮回继续了(出自第一千二百九十八章 冲击极限)

而且兴欣正好缺人,由于兴欣对叶修的依赖较大叶修又退役了,他们想要找高水平的人还是很难,杜明水平不算顶尖但是冠军队的人绝对不差,在兴欣会有一个团队首发位置的,还有就是女神在兴欣啊…

很多人觉得杜明不会去兴欣,其实只是因为潜意识认为为了追女生离开战队没有职业操守,但是事实上我觉得只是一个推动选择的因素而已。记得哪篇同人里开了个玩笑说什么来着?好像是……“人生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暗恋,和一次说走就走的转会……”不过这里面还是有个变数,就是轮回那年没夺冠……不知道杜明会不会留下,但是觉得这个可能性不是很大。

摘原文:
——————————————————
【“好,终于到我了。”杜明起身,一脸的雀跃。

他是一个对比赛十分向往的选手,孙翔转会轮回之前,他在战队的出场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但是孙翔一来占据了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杜明的位置一下子就边缘起来。

说一点也不郁闷,那是假的,可孙翔的实力是那样的板上钉钉他的加入,让本赛季的轮回变得更加强劲,杜明可没办法让战队拥有这么大的提升,只能无奈接受。

对未来,杜明也有一些个人的打算,他希望拥有更多比赛的机会。但是这个赛季,他作为轮回的一份子可还没有丝毫动摇呢!和身边的这班朝夕相处了多年的队友一起,完成轮回三连冠的伟业,到时在离开为自己的私心去奋斗,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完美的。

所以虽然身处边缘位置,这赛季的杜明,却比以往更加努力。

冠军队里,可是不会有水货的!杜明已经有了离开轮回的打算,但身为轮回一份子的骄傲和自豪可丝毫没有减退。】

---

Q11:请问下虫爹,周泽楷这个角色在创作过程中有哪些灵感来源呢?是什么契机促成了虫爹创作这样一个沉默寡言,实力强悍,长的好看,不骄不躁的角色呢?(92)

A:这个任务确实有取材,是来自于娱乐圈。场下沉默内向,场上爆发力十足,绚烂感人,灵感来源于这样的反差

评论都是些猜测

OS:其实现实中的参照还是有的,像张佳乐永亚,田森不肯离开在体育界有类似的例子,我倒不是说一定是取材,就是这些人写的挺真实的,哪里都有一样的奋斗呢

---

Q12:虫爹,想问一下周泽楷和孙翔作为组合平时都是怎样交流的?为什么孙翔突然能和他配合的那么好?还是全靠心电感应?(83)

A:副本都能打出眼神交流队,更何况这样高水平的选手。实力和悟性就是他们的交流。

评论:实力拆cp啊!/发糖失败

OS:好多周翔党,哎虫爹本来也没写cp?不算拆吧

---

Q13:我想请问虫爹,王杰希在第一届世邀赛中不愿意担任队长一职是因为他会重新用起曾经的魔术师打法吗?(80)

A:不是,是因为懒。

评论:居然是....因为懒...../我还是愿意相信王杰希会重拾魔术师打法的

OS:王队在我心中的的形象如滔滔江水一去不反……

但是后来我看到哪里说过,王杰希身上的担子一直以来就太重了,如今国家队的大家的素质都很高,也不用自己操心了,也可以休息一下了。不容易啊……还有这意思不是不会用魔术师打法啊,后面有说。

---

Q14:第三赛季后嘉世到底是怎么衰落的?个人赛应该没人会不好好打,团队赛有叶神指挥,怎样才能让粉丝以为战绩不好是因为队友貌合神离不听指挥……?(79)

A:建队理念的改变,会造成选手的变动。就好比,叶修说“不要牧师”的时候,韩家公子一定要占一个位置,即使他是顶尖的牧师,但也一定刷不出副本记录。

评论:韩家公子果然不是亲儿子啊

OS:粉丝们......并没有以为他们不听指挥……他们觉得叶修状态下降来着。总之是嘉世挤压了叶修的空间,在队内渗透式的威信下降了啊…

---

Q16:关心全职动画的剧情和原著是不是一样的(75)

A:哈哈哈,呆萌小编没发现第14和15是一样的吗,我可以少回答一个了。现在回答第十六问,动画目前我所看过的剧本和原著进展一致,不过有一些需要的删改。

---

Q17:蝴蝶生快!除了原文中描写过的最佳搭档队友外,如果不考虑现在的战队因素,任选随便两个大神成为队友配合,哪两位的搭档会最牛逼啊?(68)

A:我觉得应该是我叶和周泽楷,实力顶尖,职业搭配也很好。

评论:我叶……我确认了好几次这是官方微博   / 职业搭配……一口刀片

OS:果然叶修亲爹,字里行间……满满的爱……

---

Q18:虫爹生日快乐【噢耶】想知道我家少天的理想型XD。(68)

A:你家少天是谁我并不认识啊……

OS:就这样逃过一个问题?

---

Q19:虫爹生日快乐【蛋糕】江波涛在赛场上不是小周的翻译机吗?那世邀赛小周一个人要怎么办【委屈】(66)

A:是粘合剂,不是翻译机。世邀赛去的选手素质不要太高,你瞎操心什么。

评论:同人标签化太严重了/啧啧说得好,神烦有些人把江副队党翻译机,好像没了他小周就不会说话了似的。/大概……同人二设的锅

OS:为虫爹鼓掌。不过话说回来现在特别夸张的已经少了吧。

---

Q20:求问虫爹在全职动画和影视剧的制作中参与了多少?会对影视剧的选角进行把关吗?动画的剧情是否会和原著一致,有没有额外的感情戏呢???(66)

A:我只看一看剧本。看人物的言行举止是否符合人物的性格。大家似乎都觉得原作参与就是好,但我觉得隔行如隔山。我的水平不足以应对文本内容以外的其他问题。

评论:虫爹辛苦啦!

OS:看一下剧本就很好了^_^前面不是也说了动画剧本区别不大么。

---

Q21:提前祝虫爹生快!!想问一下会不会有泽楷的单人番外,就是从刚进轮回开始的ww因为很想知道泽楷是怎么和队友磨合的w。(65)

A:从写番外依照的时间线来看,写到周泽楷还要挺后面呢。不过番外最近都没有写,你看天醒之路的更新都很不稳,哪有闲情去写番外呢【再见pjm.】

OS:听说天醒两年了还没多少呢【哭笑】突然想见识一下虫爹传说中飘逸的更新,在一个关于如果全职的作者不是蝴蝶蓝里面看到过一个类似于这样的玩笑”我只知道如果作者不是女神,我们就会从此告别更新的调戏”

---

Q22:虫爹,想问全职会写世界邀请赛的内容么,毕竟我们也很期待国外没见过的技术和技巧!此生不悔入荣耀,但求一睡君莫笑哈哈哈哈哈。(50)

A:没有想过要写啊。我觉得全职的结局很完美,不想狗尾续貂。

评论:这样很美好 / 第一次听别人说自己的续写是狗尾续貂的 / 就是懒……

OS:我也觉得这样挺好的,有的时候写多了就失去原来的感觉了,到此为止就好。

---

Q23:虫爹生日快乐!看看我!王杰希在世界邀请赛期间或是以后逐渐放开微草的比赛中,有没有可能会重现魔术师?

A: 看需要吧,如果需要他以那样的姿态站出来,王杰希当然也不会怂!【真棒jpg】

评论:王杰希:不需要的话让我静静,我懒得动 / 我怂什么,我只是懒 / 老王不要太帅啊!!

OS:帅!还有懒这个梗要玩儿坏了啊喂【哭笑】

---

Q24:虫爹生日快乐!(羞答答)想问少天放假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48)

A: 这,我也没想到,除了打游戏我想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吧。哦对了,打游戏好像也不算什么特别的……

评论:哈哈哈哈你工作时干嘛?打游戏。哦,那不工作呢?也打游戏。/ 来来来没事儿咱俩唠唠。 
 
OS:突然想到原文叶修问陈果那要干嘛呢,陈果回答联机打银河争霸?叶修说看来你除了打游戏也想不出什么别的了…… 

---

Q25:好像知道少天为什么会给自己的卡起夜雨声烦这个名字【羞答答】真的好好听噢,表白虫爹,祝虫爹生日快乐!(47)

A: 大家信我,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和黄少天话唠的属性,是巧合。黄少天怎么起的这个名字,应该不是看诗词……

评论:“我也不知道啊当时就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仿佛有一个叫蝴蝶蓝的男人让我这么做而我还不得不这么做我也不想起这个名字啊直接叫剑圣多好啊这个话唠的设定到底怎么回事啊我停不下来啊喂”

OS:原来不是出自“苍天莫非感君意 夜雨声烦在孤舟”嘛……其实我比较想知道索克萨尔出自哪里,目前我相信是出自单词“巫师”Sorcerer,虽然发音不像但是看着还是挺像,而且国外的翻译中也是翻译的Sorcerer。不过有一说一全职谁翻译的啊感觉很一般……

---

Q26:虫爹虫爹,以后还会有关于伞哥的回忆吗?国家队以后的比赛还有可能继续写下去吗?(叶修不用手机是不是因为你手机老坏啊【笑cry】)(46)

A:有关苏沐秋的回忆,限于正文里那些我觉得就挺好了。国家队以后的比赛之前的微博答复过了

评论::真的很好了,苏沐秋的定位叶修说的很清楚了,“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特别好”。已经可以了,他是只属于叶修和苏沐橙的特别回忆,不应该在这个没有他的故事里刷存在感喧宾夺主。留白反而恰到好处地让人难忘吧。

---

Q27:虫爹生日快乐!!!我和你同一天生日,也算提前祝我生日快乐吧(笑cry)想问你的是:韩文清一直是个很硬气很坚持的人,和主角叶修的变通相比,他格外固执。您是出于什么灵感构思了这样一个永远向前的角色呢?如果韩文清不再担任队长,霸图的整体风格会有变化吗?(44)

A: 这个人物没什么灵感来源,只是将坚持放大到了比较顽固的地步。一个有过失败,有过成功,但就是没有过动摇,始终坚持如一的人。韩文清给霸图这支队伍奠定了他们的风格,再他之后的霸图,我想也会始终挑选符合这种气质的选手作为他们的领军人物吧。

---

Q28:韩家公子和周泽楷谁比较好看(44)

A: 韩家公子今天多次冒泡,简直快要到全职里来客串了。他们俩的好看不同,韩家公子是典型的男生女相。大家依自己的审美去决定吧。

评论:这么说吧,嫁了小周出门,人家会羡慕“你老公好帅”;嫁了公子出门,人家会鄙视“你老公比你美” / 公子太美小周太帅……所以我选老叶。

OS:成功被安利近战法师。

---

Q29:祝虫爹生日快乐!老叶在全职里已经很圆满,所以想不出什么问题了……今天也是吴副的生日,那么我想问问老叶和老吴的组合,有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还有前三赛季,原著好像没有设定最佳组合是谁是老叶和老吴吗?(42)

A: 答应我,以后没有问题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好吗?
他们的组合没有名字啊,甚至可以说,在人们眼里这个组合就根本不存在,完全被一叶之秋的光芒掩盖着。所以就算评最佳搭档他们也会被遗忘。

评论:
这么一想很心疼老吴啊。/
前三赛季最佳搭档是双花啊朋友们,划重点!!!!!原著里有写的!!!双花的时代光芒掩盖其他所有组合 / 
吴雪峰深藏功与名,某种意义上很牛逼的啊,职业生涯三年拿了三个冠军,这概率百分百啊 / 
光芒下被遮掩的英雄

OS:第一赛季没有最佳组合吧?二三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吧。

---

Q30:叶修小时候是怎样的小孩呢?比较调皮捣蛋款还是稳重小大人型的?跟叶秋的相处模式又偏向哪种?两个人一起调皮闯祸吗?还是可能会一个捣蛋一个背锅?(41)【我跟你们讲,我的输入法里“背锅”是55(笑哭)】

A:刚又发错一图!对,就是这个问题来。少女你来猜叶修小时候是什么样吧!问题提示是字数五百五十万的全职高手

评论: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现在才打算评论这条微博但是叶修小时候一定和叶秋长得一个样还能什么样/
干了坏事的叶修:“我是叶秋啊”

OS:虫爹这是偷懒啊!我觉得叶修会更偏向于调皮捣蛋款啊!后面那个问题自认应该是叶修闯祸然而叶秋不背233,弟弟也不是傻的。

---

Q31:我想问,全职众人都是因为什么玩儿网游的。尤其是小周,张新杰他们,完全想象不出来啊。(40)

A:因为爱啊……快打破你的固有思维,许多你觉得不像是玩游戏的人,可能都在偷偷玩手游!

评论:说不定虫爹还玩奇迹暖暖呢

---

Q32:虫爹生日快乐【蛋糕】想问下周泽楷内向低调的性格怎么在训练营中被方明华注意的?有没有对取代老队长感到不安?(39)【话说后面几道题点赞好相近】

A:我小时候上学也内向低调,但考了一次试后,老师一下就注意到我了!因为我是第一名啊,正数还是倒数你别管!

OS:其实没有回答第二个问题嘛,不过我觉得不会有吧

---

Q33:先祝虫爹生快!好奇少天玩儿网游的时候看到自己的粉丝会怎么样?(36)

A:会习以为常。人家是很有名的职业选手,你以为是小透明吗! 
 

--------------------------------------------

至此,就全啦没有了null

整理的那段时间有一次倒数第二节课,我以为放学了,因为学校里都是人,还以为放学了玩儿呢。

然后,我走出了校门,等啊等啊等啊等........车没来,雨来了,雨势特别大,打伞装香菇都没有用,风,呼呼的吹.....雨,哗啦啦的倒.......等雨停了我又等了会儿,然后!我看了看时间,然后!感觉不太对......我又想起了我最后一节课似乎是英语.....


诶?我今天好像没上英语吖。

被自己蠢哭了......


评论

热度(26)